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经济型酒店一季净利下滑 高层均将继续圈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继如家、汉庭之后,7天经济型连锁酒店也发布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3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70万元。至此,三大经济型酒店一季度净利均出现下滑。

  5月11日,汉庭连锁酒店发布201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净亏损14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净利1240万元。如家酒店此前公布的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如家酒店净利润约为3252万元,与去年同期4605万元的净利润相比,出现大幅下降。

  而几家酒店在一季度都加快了开店步伐。一季度,如家新开酒店32家,7天净增51家新店,汉庭新增酒店35家。

  7天酒店CEO郑南雁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店正处于“爬坡”期,整个经济型酒店市场还是高成长高盈利期。

  如家酒店连锁首席执行官孙坚表示,今年如家加速了新酒店的开发步伐,将会完成全年的扩张目标。汉庭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拓也表示,尽管一季度的业绩受商旅淡季和世博之后客流减少的影响,但汉庭仍将继续加大对新店的投资。

  另外,据外电报道,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将于本季度在美国上市,募集资金约1.5亿美元。截至2010年底,格林豪泰酒店数量达到47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