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凤凰新媒体首日交易涨34.09% 中国概念股当日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综合报道:5月13日消息,凤凰新媒体昨晚成功登陆纽交所,首日交易以11.1美元开盘,略高于发行价11美元,收盘报14.75美元,大涨34.09%。市值11.15万美元,成交量666.11万。

    据介绍,凤凰新媒体是跨平台网络新媒体公司,旗下综合门户凤凰网(www.ifeng.com)、手机凤凰网(3g.ifeng.com)和凤凰视频(v.ifeng.com)三大平台。

    凤凰新媒体此次将发行1277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股票代码为“FENG”,主承销商为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和Macquarie Capital ,Cowen and Company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CICC)为副承销商。筹得资金将用于内容采集、技术升级和市场推广。凤凰新媒体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为每股11美元,低于此前公布的发行价区间12至14美元。本次IPO发行1276.75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每股相当于该公司8股A级普通股。按照开盘价计算,凤凰新媒体目前市值约达8.4亿美元。

    当日中国概念股多下跌

    5月12日收盘,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环球资源上涨11.79%、展讯通信上涨8.29%、星源燃料上涨8.20%,涨幅居前;网秦下跌12.63%、易车下跌11.18%、德海尔医疗下跌10.50%,跌幅居前。其它个股方面,优酷下跌9.52%、搜狐下跌8.05%、盛大下跌5.75%。此外,首日上市的凤凰新媒体上涨34.09%、正兴集团下跌2.50%。

    整个美国市场方面,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2695.92点,上涨65.89点,涨幅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2863.04点,上涨17.98点,涨幅0.63%;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348.65点,上涨6.57点,涨幅0.49%。

    凤凰网高管:IPO后基本全员持股

    凤凰网COO李亚上市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凤凰网已基本实现全员持股,只要在去年11月到12月转正的 员工都可以持有凤凰新媒体的股票,凤凰网员工包括高管在内共持有稀释后总股本的17%。

    同时,李亚也披露,凤凰网未来也将制定新的股权激励计划,针对后加入的员工。

    另外,凤凰网CEO刘爽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凤凰网上市也表明了传统媒体转型的光明方向,在信息爆炸的时 代,市场对优质内容的抢夺将会更加激烈,而这也是传统媒体防止边缘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