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银证券:恒指23000点受买盘支撑 关注兖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银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银证券

  昨日晚间外围市场:道琼斯工业指数探底反弹,美原油指数也走出探底收阳的走势。

  从原油指数的日K线表现来看,原油已在5月6日低点前开始反弹,并可预期原油反弹将会有2-3个交易日的持续性。周三晚间由于汽油期货下跌纽约交易所停盘5分钟,这件事对原油的影响昨天晚间开盘的下探已被市场消化,昨日晚盘整体原油均表现出强烈的买盘意愿。

  在外围市场这样的表现之下,今天恒生指数高开的概率大于90%,同时前期连续下跌,已有一定超跌的能源股在原油昨日晚间反弹后,2-3个交易日内短线反弹可期。昨日恒生指数受上证指数影响,全天走势弱势,盘间一度下测23000点。直到下午3点后,上证指数收盘后,恒生指数才开始全天的反弹走势。最终日线报收长下影线小阴线。现在恒生指数上攻的意愿较为强烈,近期将会逐步和弱势的上证指数走出日线的背离。23000点附近5月6日和昨天两次下探,均未跌破,由此可判定,该位置附近买盘支撑较为明显。

  能源类股,尤其是煤炭股,A股整体跌幅已较深,如兖州煤业,A股从4月11日最高价39.5元开始下跌,至5月6日最低29.9元跌幅已达25%,现在A股已在半年线(120日平均股价)附近开始反弹。从市场环境来看,现在国内处于"电荒"时期,煤价在需求在历年淡季不跌反涨,今年煤炭企业业绩无忧。前面的股价下跌,只是由于冬季发改委调控煤价,煤炭企业出现同期利润增长率降低,这是市场不必要的担忧。

  H股兖州煤业,整体股价走势明显强于A股,在A股的回调过程中H股跌幅小于A股,强势表现,A股反弹时间可预期更为连续的上涨。现在H股兖州煤业股价:28.65港币,A股股价:30.91元,溢价率34%,如看好兖州煤业的未来股价走势,可以选择股价更低,走势较强的H股进行操作。

  同时可关注兖州煤业的认购证28257,行使价27.050,行权期2011年6月7日,换股比例10,如看好兖州煤业6月7日前走势可以买入该认购证,同时注意认购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