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五考验2834点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一周报记者/倪鹏翔

  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CPI同比上涨5.3%。这个数据略微超出市场预期,大盘连续四个交易日的缩量反弹戛然而止。再加上受到周三晚间美国股市大幅收低、美元兑欧元汇率大涨、大宗商品价格再度重挫的影响,周四A股呈现大幅低开并在低位展开震荡的格局。

  由于货币因素、输入型通胀以及翘尾因素的影响,市场普遍认为五六月份我国的通胀形势仍将严峻,因此短期内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仍然是调控通胀,二季度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均存在上调的必要性。

  在PPI方面,同比增速回落超出预期与企业原材料库存较高有一定的关系,其回落有利于减轻企业经营压力,但是企业库存高企短期内会对盈利状况造成影响。

  从大盘的分时图可看出近几个交易日权重股走势十分疲软,个股涨跌基本持平,整体来看,多空双方都未有动作。

  技术走势来看,上证综指短期均线5日线再度拐头向下,变盘的可能性在增大。MACD指标拉出第16根绿柱,柱体在缩短后有再度拉长迹象,DIF与DEA的开口再度拉开,这些都是股指调整尚未结束的标志。从布林线拐头下行来看,中轨位2950点一带的压力很大,已经成为制约股指上行的重要压力线,该点位将成为判断股指强弱的重要分水岭,而布林线的下轨位置已经下移到2800点附近,近期股指将考验该点位。

  从60分钟K线图来看,周五股指的压力位处在2890点附近,支撑位为前期低点2834点附近。

  市场在弱势的状态之下,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很难有趋势上的改变,短期大盘将在2850点一带构筑一个阶段性底部,不过,从时间上考虑目前大盘筑底还不充分。

  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持币观察,在市场趋势明朗之前还是不宜轻举妄动。由于周四大盘早盘出现探底回升迹象,若周五早盘有所反弹可高抛,回探再低接。可关注农业、化纤、低价重组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