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数保险公司不保恐怖袭击 出境游先淘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见习记者 周文娟) 随着“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被击毙,全球不少国家宣布提升安保级别,以防范“基地”组织可能展开的报复性恐怖袭击,而国内却有不少游客利用淡季的优惠选择出境游,旅行的安全也自然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恐怖袭击引发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在很多保险产品中被明确列在了“免责条款”中。

  多数保险公司不保恐怖袭击

  记者昨日了解到,多数保险合同中人身意外险的保险责任是指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残疾或医疗费用支出的,保险人依照下列约定给付保险金,而恐怖袭击、暴乱等均列为除外责任,并不予以赔付。这种情况下,境外人身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明显受到了限制。

  人寿财险一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省内公开发行的现有保险产品中,暴乱和恐怖袭击均没有纳入可承保范围,同时也没有可以承保暴乱和恐怖袭击的独立险种。

  而境外旅行意外险中,对恐怖袭击、暴乱引起的旅行受阻、航班延误、行李丢失等,各家保险公司也少有赔付。上述工作人员解释,以航班延误为例,如果是因暴乱造成,那被保险人将得不到任何赔偿,而如果是天气恶劣、飞机机件故障等原因造成,那么则可能将得到相关赔偿。

  境外紧急医疗救援必不可少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多数保险公司不保恐怖袭击,但出境旅游者仍务必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份合适的境外旅游保险,最重要的在于发生事故时能得到最及时的紧急救援,使自己的旅程更安心。

  平安保险早前就针对境外旅游保险推出了“快乐旅程E款”,其适用于因旅游、商务、探亲而出国的人群,不仅包含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偿,旅行延误、托运行李延误、 托运行李损失以及家庭财产保险也都包含在内,紧急医疗救援保险金更是高至400万元人民币,而且是24小时紧急医疗救援和垫付。

  “虽然因为暴乱或恐怖袭击所获得的救援是有偿的,但是没有什么事情是比生命更重要的,对游客来说,一旦发生恐怖袭击或暴乱,快速及时的紧急医疗救援往往能让游客多一份人身安全保障。”平安保险浙江分公司境外旅游险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出境旅游者,境外紧急医疗救援是必不可少的。同时,该工作人员也建议游客在购买境外旅行保险后,务必要将境外旅游保险卡保管好,最好能将卡上的救援电话记下来,万一发生意外,挽救的将是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