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市场隔夜转强 港股再生变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隔夜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大幅下滑,大宗商品终止跌势,美国股市全面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7.02点,涨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98点,涨幅为0.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57点,涨幅为0.49%。美元经过连续反弹,相比高风险资产的投资吸引力降低,在兑欧元出现六周以来最高水平之后回落,美元指数最终收跌0.17%,收报75.20;美元汇率在黄金和白银场内交易后段走弱,帮助黄金逆转之前跌势最终收涨0.4%,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506.80美元,同时白银也将7%跌幅收窄至2%;相对利好经济数据也帮助了油价扭转跌势,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中一度跌至每桶95.25美元,最终上涨76美分,收于每盎司98.97美元,涨幅是0.8%。

  香港昨日随外围走弱顺势低开,受压5日均线,全日在23050附近横盘震荡,市场最低去至22985点,跌破前期低点,日成交出现缩量,达到672.46亿港圆。权重股汇丰控股(00005)转移战略中心,但未能打动投资者,股价再跌1.3%,继续拖累大市;市场观望午后卖地结果,本地地产股变动不大;大宗商品再次急跌,能源及金矿股跌逾2%-3%;内地政策暂不明朗,中资金融保险股走势偏软,普跌超过1%;“染蓝”热门友邦控股(01299)以及农业银行(01288)下跌超过2%。腾讯控股(00700)首季业绩佳,大行看高一线,股价逆市升超过4%;佐丹奴(00709)创新高,炒起本地同业,堡狮龙(00592)、JOYCE(00647)、汉登控股(00448)升近4%-6%。创维数码(00751)入股,志高控股(00449)上扬6%;早前获中投入股的旭光高新材料(00067)突跌一成。

  昨日恒指期货跳空低开,盘中一度出现回抽23000之上,却受压5日均线震荡下行,虽然期指暂未跌破前期低点,但市场已经处于弱势形态。现货下方22700-22900附近现有将近10亿份牛证存在,不排除发行商在此位附近,借势沽空进行杀牛行动,而隔夜美汇下跌,欧美股市出现反弹,让市场再次充满变数。若期指今日借机走高而仍不破前低,图表上则有可能出现暂时的双底支撑,不过要令下跌暂时靠稳或扭转跌势,仍需站上5日均线才能确定,否则,下破前低可能会直落22400-22200区间。

  盘面方面,昨夜政策性决策将影响中资金融保险类股,因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而遭市场沽售,同时内房股也因银根进一步紧缩令投资者担忧;大宗商品期货终止跌势,资源类股暂无拖累,在持续下跌之后或会出现技术性反弹;腾讯控股(00700)受大行看好,股价出现放量上涨,并站上近期均线压力,图表转强至多头形态,若今日继续走高,则可维持新高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