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德克萨斯州小麦种植带旱情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南部干旱天气令德克萨斯州旱情加剧,新作小麦大多枯萎,玉米播种灌溉供水减少,经济损失上升。

  综合媒体5月12日消息,美国南部又一周的干旱天气令德克萨斯州及其邻州的破坏性干旱进一步蔓延,可能造成经济损失超过30亿美元。

  一全国气候专家协会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德克萨斯州正遭受记录以来最长期的干旱,干旱水平达到最高--上周自26%跳升至48%。

  据德克萨斯州官员称,截至目前,德克萨斯州至少发生9,000起野火,已毁灭或破坏了400多户住宅,烧焦了220万英亩(890,000公顷)土地。该州官员已请求联邦政府援助。

  该地区的新作小麦已大多枯萎,目前正在播种的其他作物亦缺乏水分,牧场及放牧地状况很差,无法喂养牲畜。

  农户已近乎放弃收割该州多数的新作小麦,其中四分之三的小麦作物状况被农业部官员评级为差或非常差。目前正在进行的玉米播种正需要大量灌溉,而水供应正在减少。

  德克萨斯州是主要的小麦种植州,通常生产5%-10%的美国冬小麦产量。

  去年,德克萨斯州的冬小麦产量总计为1.275亿蒲式耳,价值约6.44亿美元。今年,虽然小麦价格上涨,但该州预期收获不到去年一半的产量。

  据德克萨斯州的气象数据显示,3月份,该州降雨量为有史以来最低水平,4月份的干旱程度排在记录以来第五位。据国家气候数据中心公布,去年10月至今年4月,是德克萨斯州自1895年以来最为干旱的连续七个月。

  德克萨斯州的农业官员已预估经济损失将超过30亿美元,并开设热线,寻求对农户和牧场主的援助。

  虽然德克萨斯州目前是野火和作物损失的中心地带,其周边各州亦遭受旱情。

  据周四公布的旱情监测报告显示,俄克拉荷马州西南部、新墨西哥东南部和德克萨斯州的旱情“显著扩大”。

  报告显示,过去90天,整个德克萨斯州东南部和中东部地区的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8-12英寸(20-30毫米)。新墨西哥东南部部分地区过去三到六个月无可测量的降水。

  随着旱情持续,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部分地区正实施用水限制。不仅德克萨斯州,偏远的北部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亦仍具有很高的火灾危险。

  在西南部和南部平原遭受干旱的同时,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及密西西比峡谷下游则正遭受持续的降雨和洪水困扰。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