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买入269,000吨玉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韩国买入四船总计269,000吨玉米,因价格下跌,令韩国本周的玉米总采购量达到432,000吨。

  综合媒体5月12日消息,交易执行长称,韩国买家周四抢购了四船总计269,000吨玉米,利用最近价格的下跌。

  这令韩国本周的玉米总采购量达到432,000吨。

  此次采购量强劲,因为韩国买家过去几周大多退出玉米市场,转而购买饲料小麦,由于玉米价格触及纪录高位。

  上次大量采购玉米是在大约两个月以前,当时价格因日本地震下跌。

  韩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进口国之一,每年买入大约800万吨。

  周四,韩国主要饲料加工集团(MFG)从嘉吉和路易达孚采购了两船玉米,分别为72,000吨和70,000吨,价格在每吨331.20美元,CNF基准,8月1日和8月15日到货。

  韩国最大的饲料加工商Nonghyup饲料公司分别从嘉吉和Alfred C.托福国际买入72,000吨和55,000吨玉米,价格为每吨331.2美元和较CBOT7月玉米期货合约升水174.82美分。

  他们表示,采购的两船玉米均为CNF基准,分别定于8月5日和8月20日运抵。

  上周,NOFI购买玉米的招标会流标,因预计价格会进一步下跌。上周招标会上的最低报价为每吨341美元和344美元,C&F基准,船货抵达日期为8月20日和8月5日。

  新加坡一家全球商品贸易公司的执行长称:“NOFI等待几天购买是英明的,每吨节省了逾10美元。”

  本周初,总部位于首尔的韩国饲料协会(KFA)采购了两船总计108,000吨玉米,价格在每吨337-338美元,C&F,8月到货。

  韩国玉米加工行业协会从AC托福买入55,000吨产地可选的玉米,价格大约在每吨341美元,C&F,9月5日前到货。

  韩国买家正在大举寻购8月和9月到交货的玉米,由于价格最近下修至八周低点,他们预期市场将再度上涨,因美国的天气忧虑影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出口国,占全球贸易份额的逾50%。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三上调美国8月末玉米库存预估至1853万吨,上月预估为1714万吨,因需求近期放缓。

  然而,库存依然较低,正在进行的播种仍落后于预定计划。

  交投最活跃的CBOT7月玉米期货合约周四亚洲交易时段跌至每蒲式耳6.65美元的八周低点。

  交易商称,韩国即将进行更多玉米采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