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获百胜高溢价收购 小肥羊复牌即涨2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综合报道:5月13日上午,小肥羊对外发布称百胜集团提议出价每股6.50港元现金将其私有化。小肥羊今晨复牌,受此溢价收购消息的影响,复牌即高开27.36%,报6.28港元,至记者发稿前开盘后的这一段时间,也一直在这一水平内浮动。

    小肥羊今日对外公布,百胜计划私有化中国连琐餐厅小肥羊(0968.HK),已经向小肥羊董事会提出以每股6.50港元现金收购小肥羊93.2%股权。该价格较小肥羊4月21日的收盘价溢价30%。余下的6.8%股权将由小肥羊创始人张钢、陈洪凯持有,并继续参与小肥羊的经营活动。

    公告还称,完成收购后,小肥羊现任董事会主席张钢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拥有“创办主席”头衔,以便参与小肥羊的监督工作;现任非执行董事创办人陈洪凯则继续担任在本公司的职务,拥有“创办人”职务。

    公告还表示,收购完成后,预期小肥羊股份将撤销及终止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实行退市。

    根据公开信息,小肥羊目前已发行股本约10.32亿股,目前百胜拥有小肥羊集团大约27.2%的股份,据此计算,百胜与小肥羊此次交易涉及金额44.3亿港元。

    路透社报道称,百胜欲最高出价45.6亿港元收购小肥羊。

    2009年3月随着小肥羊两家战略投资人3i集团和普凯的退出,百胜首次入股小肥羊,当时耗资4.9亿港元,换得19.9%股份。2009年10月百胜集团又以约3亿港元的价格从小肥羊高管手中收购股份,增持小肥羊约7.3%股份。至此,百胜持有小肥羊27.2%的股权。

    根据2010年年报,小肥羊全年的营业额同比增长22.6%,达19.25亿元,但全年毛利率却同比下降了2.7%,这个数字在去年上半年更是达到了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