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系统风险预期增强 大宗商品疲软趋势基本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鹏期货总经理 喻猛国

  商品市场受系统性风险预期影响波动剧烈,除工业品受经济影响波动加剧外,农产品短期前景也不容乐观。

  债务危机依旧笼罩着欧盟经济体,市场前景堪忧。现阶段,市场普遍对希腊债务前景持悲观态度,最新民意调查也显示,希腊民众普遍对本国的经济前景缺乏信心。除去希腊问题,欧元区第八大经济体意大利的债务状况也令人担忧,市场一致认为其可能是下一个爆发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此事件再次引发市场对系统性风险的预期,令众多商品在投资者恐慌预期的抑制下整体走弱。

  农产品也因为高库存问题难言上涨。美国农业部(USDA)11日公布的5月作物供需报告显示,2010/2011年度美国大豆和玉米的期末库存都远远高出4月的预期,分别高达1.70亿蒲式耳和7.30亿蒲式耳。只有小麦的期末库存和上月预估数字持平,同为8.39亿蒲式耳。同时U SD A预测,美国2011/2012年度大豆和玉米年末库存为1.60亿蒲式耳和9.0亿蒲式耳,小麦的期末库存却只有7.02亿蒲式耳。库存水平大幅高于预期的因素,导致两大主要作物的上涨预期受制。  综合以上看法,笔者认为近期商品的整体疲软趋势基本确立,短期调整可能性较高,投资者需关注本轮调整机会,等待价值洼地出现。(金鹏期货总经理 喻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