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年期央票利率上调80个基点 升幅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电子社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央行周四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400亿元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较上期调高80个基点至3.8%,上调幅度低于市场预期。

  本期央票的发行利率备受市场瞩目。目前国内1年期存款利率为3.25%,1年期央票利率为3.3058%。若按照1年期和3年期央票之间60个基点的历史平均利差,那么意味着3年期央票要上升到3.9%的水平;而若本次发行的3年期央票利率高于这一水平,则意味着1年期央票利率将存在着上调空间,进而促使央行出台加息措施。

  与此同时,央行还发行了50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为2.9168%,与上期持平。此外,央行昨天还实施了1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期限为91天,中标利率2.88%。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980亿元,而周二央行已经回笼1100亿元,加上昨天回笼的1000亿元,本周央行共计净回笼资金1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