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喻明投资总经理:5月过渡期难有大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子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句话充满了先人的智慧,告诫我们要未雨绸缪,不要老看眼前的事物,而忘却了远景期待。思考问题、处理问题如果没有长期打算,对层出不穷的短期问题难免会不知所措、穷于应付。所谓的远虑,是指它的对象是决策情境的演变趋势,它的课题则是如何洞察趋势、掌握趋势与应对趋势。

  突发性黑天鹅事件是常态。不要紧张!绑紧安全带,坐稳了。当它们来袭时,我们已做好心理准备,这样才能把握机会。

  近一段时间尽管市场仍然保持着震荡的趋势,但相信中小投资者们还是能感觉到市场的投资热点变化快,赚钱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容易,买错股票、踩中“地雷”的比比皆是。如海普瑞这样带有“高成长”光环的个股业绩突然变脸,如双汇这样成长确定的成熟企业突遇食品安全考验,更有数不清的上市公司因媒体曝光负面而股价大幅下挫。在资本市场的投资中,充满着这样那样的“地雷”,它爆炸之际,均有投资者市值被炸飞。

  宏观数据看:4月CPI同比增长5.3% ,PPI同比上涨6.8%。数据显示通胀压力小幅回落,有望在6月份集中缓解,而全年保持相对高的通胀水平仍然是常态;6月份或将成为政策转折点,货币政策将从紧缩转入稳健,进入相对平滑观察期,这能否对股市形成一定利好,未来股指或将做出上涨的方向性选择的不确定因素未明晰,故我们认为5月为过渡期。

  伴随着近期大宗商品的调整,中国的通胀压力的确有所缓解,并且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态势也对通胀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预计随着翘尾峰值的过去,股市才会迎来新的机会。

  技术面上,连续反弹成功收复5日均线与半年线,封杀了下跌空间。但交量进一步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氛围浓厚,,资金无法形成做多合力,从近期反弹中的量能情况也可以看出来,最近一直是属于缩量反弹,真正的反攻还没有开始,尽管反弹还有可能延续,但股指反弹在 2930点一线将对市场形成较大压力,建议投资者短线上以高抛为主,严格控制仓位,切忌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