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提准0.5个百分点 市场下行压力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昨日美欧股市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受美股早盘拖累收跌,其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52%,法国CAC40和德国DAX30指数分别下跌0.86%和0.68%。美股收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了0.5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0.63%。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3.4万,较之前数值47.4万有所下降,但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42.3万,同时美国4月零售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并较3月份有所下降。好坏参半的数据酿就了美股的震荡走势,并在技术面而言于日K线高位得以验证,因为图形并没有破位。

  而来自中国央行昨日提高银行存准金率0.5个百分点至21%的消息,仍给市场笼罩了下跌的压力,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将使得市场的流动性得以遏制,同时最为关键的做多预期亦被一定程度浇灭,将助长市场的观望气氛。虽然存准金率的提高一定程度为当前高外汇占款的热钱对冲,但政府更为主要的一面是抑制通胀,同时结合对楼市的调控缓和民众情绪压力。目前可关注港市恒指22890点位附近的支撑强度,市场或在下续交易日继续下探该点位,虽然市场呈现了一定的超跌迹象,但风险仍然偏大,投资者仍需谨慎。

  个股方面,可关注数码通电讯HK0315,买入价12.40元,止损价12.09元,12.70元或上方卖出;理文集团HK0746,买入价9.79元,止损价9.67元,9.93元或上方卖出。该类技术买卖个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