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微涨 围绕2850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虽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由于外围市场的稳定以及周四下午的急跌释放了风险,故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846.31点开盘,小幅跳空高开2.23点。开盘后,在买盘的推动下,进一步走高,其中黄金股一度逞强。但盘面也显示出这么两个特征,一是量能依然未有明显的变化,说明市场主流资金依然不敢下重注,故后续的买盘力量并不宜乐观。二是未现清晰的涨升主线,而且黄金股在高开后也出现了后续买盘泛力的态势,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确面临着涨跌两难的格局。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迅速加仓。不过,可以以小仓位追逐电力股、化工股等品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45点,涨1点,涨幅0.06%,深成指报12022点,跌49点,跌幅0.41%。

  【行业市况】 

  早盘,煤炭股表现活跃,安泰集团、四川圣达、潞安环能均涨逾2%,其他煤炭股也多数飘红。短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影响国内煤炭股的走势。但就煤炭基本面而言,我们认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极小,同时煤炭股经过逐步回调,估值已经逐步回到历史均值附近,价值底有力支撑,投资价值也逐步显现。总体来看,国内煤炭市场基本面仍然良好,短期走势同样受累于美元升值等因素。虽然目前宏观经济走势不及预期,但全年来看问题不大,随着工程项目、保障房的推进,经济再次回转的可能性较大,故而煤炭股将再次迎来大涨机会。

  十点过后,金融股多数上扬,券商股涨势居前。截至10:12分,国金证券涨停,广发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均涨逾3%。基本面上,15家上市券商年报成绩单全部出炉。总体来看,除中信证券和宏源证券外,其余13家上市券商去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目前除中信证券和西南证券外,13家券商已经发布一季报,业绩分化十分严重:6家同比增长,国金和光大证券两家增幅超过50%,另外7家则下滑。分析人士指出,在行业佣金率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自营业务和投行业务是一季度券商业绩大不同的主因。

  临近午盘,ST板块大涨,*ST石岘、*ST合臣涨停。ST兴业、ST中房大涨4%。一季度,在A股大盘蓝筹无力上涨、中小盘股票估值已至高寒之际,ST板块横空出世。 据万得资讯统计显示,ST板块个股年初至今平均涨幅超过25%,大幅度超越大盘。这当中,以*ST黑化、ST中源、ST甘化、*ST偏转为首的ST股因为超过50%的涨幅更被股民们称之为“2011年不起眼儿的小牛股”。

  【机构观点】

  昨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决定,从2011年5月18日起,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之后,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21%的高位,据估算可一次性冻结银行资金约3780亿元。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多数板块开始反弹,沪指围绕2850点震荡。10点过后,券商、银行、保险、石油、地产集体发力,指数最高触及昨日早盘低点2856点。但因政策紧缩预期仍未消除,资金入场谨慎,沪指再次回落破2850点。沪指一度跌破昨日低点2843点。整体上看,目前个股反弹无力,量能有待放大。观察短周期指标,尚未发现企稳迹象。午后需要提防股指再度回探2834的可能。另外考虑到当前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的因素,大盘短线的压力依然存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加大仓位,小仓位可适量追逐一些短线强势股。(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从2009年开始,各地相继引进大型LED建设项目,并对MOCVD等主要设备进行巨额补贴。而今年,这一趋势将转向——政府对于设备的补贴将逐渐止步,相关补贴有望转落到消费者手中。

  2、为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记者11日获悉,财政部和商务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度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对2011年度承接国际服务外包的相关业务予以资金支持。

  3、“软件服务业的"十二五"规划最迟在今年9月出台,目前已经进入论证阶段。”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在出席2011年软博会期间对中国证券报的记者表示,“十二五”期间对软件行业的政策扶植将由普惠转向培育大型企业。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随着美元汇率走软,周四原油期货与美股同步收高。分析师认为,期货市场与股市同步收高暗示着华尔街期盼美联储继续实行刺激政策。美东时间5月12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89点,收于12,695.92点,涨幅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98点,收于2,863.04点,涨幅0.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57点,收于1,348.65点,涨幅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