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恒大地产4月预售成绩跑赢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恒大地产于4月实现合约销售人民币61.5亿元,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7,031元。于2011年首4个月,集团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260亿元,累计合约销售总建筑面积为37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及面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发展商中分别排名首位及第二位。

  分析及评论:虽然恒大的4月份预售额仅温和按月增长11%,但鉴于现时市况疲弱,恒大的表现已较大部份同业出众。由于去年4月的基数较低,故今年同期的数字相当于64%的按年增长,是行业中表现最佳的发展商之一。由于政府压抑楼市的政策正在起作用,大部份发展商于今年4月的均表现呆滞。十大发展商的每月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418亿元,仅较3月份的人民币413亿元微升1%,并较去年4月的人民币392亿元上升7%。

  恒大在售项目总计达71个,分布于中国38个城市,包括5个位于三线城市的新开盘项目。来自江苏省丹阳市及安徽省铜陵市等较小型城市的贡献增加,因此平均售价较3月份的每平方米人民币7,216元轻微下降。管理层指出,2011年的全年平均售价将较2010年的每平方米人民币6,394元高10%。虽然恒大平均售价在大型发展商中仍属适中水平,但由于该公司的土地成本低廉,加上建筑标准化,故我们相信公司应可达致合理的纯利率15%。

  5月一般为物业销售旺季,我们预料恒大及其他大型发展商将有更佳表现。恒大已预留更多货源于5月出售,将推出8-10个新项目预售。

  分析员:侯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