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恒指跌0.44%失守2300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5月13日消息,周四晚原油期货与美股同步收高,道指涨0.52%。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今日A股沪指低位震荡微涨0.06%,港股恒生指数今日早盘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00.97点失守23000点,报22972.79点,跌幅为0.44%,成交289.88亿港元;国企指数跌65.37点,报12730.58点,跌幅为0.51%。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建银国际中港研究部主管苏国坚:昨日央行再度提升存款准备金(RRR),意味调控政策接近尾声,料年内最多有一次加息,但商品价格向下,相信投资者会多先靠边站,预期恒指下试至最低22000点可寻得支持位。

  三甲金融刘晓杰:央行昨日提高银行存准金率0.5个百分点至21%的消息,仍给市场笼罩了下跌的压力,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将使得市场的流动性得以遏制,同时最为关键的做多预期亦被一定程度浇灭,将助长市场的观望气氛。目前可关注港市恒指22890点位附近的支撑强度,市场或在下续交易日继续下探该点位,虽然市场呈现了一定的超跌迹象,但风险仍然偏大,投资者仍需谨慎。

  香港智信社:国际大宗商品的跌势刚刚趋缓,欧债危机又再度升温,美元升破75关口,资金回流美债,股市、期市再续跌势,美元对港币汇率近日走高或已反映资金流出的趋势,对港股影响负面。因此,尽管恒指周四收于23000点之上,但后市跌破该关口的概率还是较大,投资者应以谨慎的心态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