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未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消息称,多家银行在国内部分地区收紧首套房贷,甚至将个人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4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10%。对此,记者昨日从本地各大银行获悉,目前,我市贷款购买首套住房仍执行不低于三成的首付款比例标准,不过最低利率已全面调整为基准利率,根据个人征信情况,利率将有所上浮。

  首套房贷利率要看个人征信

  “市民购买首套住房,房贷首付依然是不低于三成,并没有提高首付比例。只是利率没有折扣,如果贷款在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6.8%。”昨日,农业银行四川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没有听说过要调整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同时该营业部依然依照基准利率进行房贷放贷。

  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首套住房放贷依然可申请三成首付,不过,要根据个人征信记录优良进行利率调整,只有征信特别好的贷款者才可能办理基准利率。成都农商银行也表示,首套房首付比例在三成以上,并未上调,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及以上。

  二手首套房贷依评估价而定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如今银行信贷资金十分紧张,不少贷款未能放款,所以不排除银行个别分支机构在实际操作中,有条件地提高房贷门槛,从而缓解自身信贷压力。而不少本地银行也表示,银行在具体执行中不会轻易调整房贷门槛。

  对于购买期房的市民,可以按照交易价首付三成;对于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就需通过房屋评估公司进行定价。“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即使是购买的首套住房,但是也不会按照交易价、而是按照评估价进行信贷,其信贷首付比例往往达实际交易价的4-5成,这样就给购房者造成首套房房贷没有享受三成首付的错觉。”本地某大型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