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中海油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中海油集团早前公布,今年首季未经审计的总收入达485.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59.1%,公司指主要是得益于油气产量和实现价格的同步上升。期内,平均实现油价为每桶99.98 美元,按年上升32.7%;天然气的平均实现价格4.81 美元/千立方英尺,按年上升8.6%。期内公司油气净产量达8520 万桶油当量,按年增26.6%。

  目前,集团有超过10 个新项目在建,对于最近日本地震及中东动乱,管理层表示对中海油运营均无实质影响。集团具石油及天然气上游业务,现时藉着平均实现油价、油气产量及实现价格同步上升,有利集团业务发展。集团于去年成功完成几项海外资产购并项目,料有助增强集团于核心业务上的发展。

  首季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带动三大石油公司上游板块的业绩大幅增长,而炼化板块的亏损则拖累净利润增速。在第二季度,国际油价波动,或将使业绩盈利的不确定性增加,未来强化主营业务,充实油气资源基础将为三大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

  中海油现价相当于2011 预测市盈率约10 倍,较过去3 年平均市盈率为低,同时亦与大型国际同业估值相约,惟相信其今年增长,或较国际同业为好,在全球经济稳步上扬、亚洲需求仍相对强劲,加上美国量宽政策令美元中线弱势未改,若避险情况消退,资金重新流入商品市场下,将为油价增添上升动力,因此续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8.00元(上日收市价:18.62元)

  目标价:20.00元

  支持位:1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