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多变橡胶市场已然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13日早盘上涨1.49%。央行上调准备金后,货币政策的风险下降。市场对东南亚天气多变的忧虑,继续支撑橡胶价格,而且日本汽车产能在逐渐恢复,下游需求也有望改善。

  12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6月原油合约收高0.76美元或0.77%,结算价为98.97美元。中国央行宣布,将从5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将不利于原油需求。但欧元兑美元从六周低点小幅反弹,投资人摆脱对希腊的担忧,将焦点再度转向欧元区更高的利率,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有利。在冬季多雪和春季大量降雨后,美国达科他州至俄亥俄州多条内陆河流涌发洪水,洪水涌入密西西比河,威胁到路易斯安那州九家炼厂。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大雨,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阵雨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新加坡某交易商称,许多人持观望态度,也许是因为他们认为价格将进一步下跌。橡胶生产国的供应增加也令技术面前景看空,这进一步打压了人气。6月/7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06美分。13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5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平稳。

  其它方面,马来西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3月天然橡胶产量为6.5万吨,较2010年同期下降8%。吉隆坡一橡胶经纪商称,马来西亚半岛北部橡胶产区普遍出现降雨,阻碍割胶。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公布的数据显示,暴雨也令主产国泰国及印尼割胶放缓。该协会称,天然橡胶产量预计将达到1003万吨,略少于此前预估的1006万吨。天气仍然值得市场担忧,当前处在全面开割时期,若产量进一步下降,价格将会很快回升。

  总体上,商品市场继续承受一定的压力。中国央行在发票3年期央票之后,意外继续调高了准备金,冻结数千亿元的流动性,各种中小企业将面临融资困难的处境。另外,希腊和葡萄牙债务忧虑并未散去,而且美国经济的表现逊于前一段时期,带来利空数据。尽管如此,商品市场有望酝酿回升,因中国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空间缩小,而且许多商品已经具有了较大的吸引力。橡胶价格回升,开割期的天气依然支撑价格。马来西统计局的数据表明,3月产量受到了降雨的明显影响,当月泰国洪水也减少了数万吨的产量,摧毁了一些橡胶庄园。当前泰国中部地区的降雨偏多,产量可能再次受到影响。此外,日本汽车产能有望缓慢回升,将会带动橡胶需求。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