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信用卡还款六大方式PK 工资卡自动还款最便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刷完信用卡就要想办法还款,目前可行的还款方式多种多样,归纳一下主要有工资卡自动还款、柜台信汇还款、网上跨行还款、他行网银转账还款、拉卡拉支付还款以及柜台现金还款等。

  工资卡自动还款

  便利性:极佳

  费用:无

  适用范围:较窄

  举个例子,如果某人通过北京银行(601169)领取工资,又同时持有北京银行的信用卡,那么完全可以办理一个信用卡自动还款协议,那么每次到了最后还款日,银行就会自动从工资卡里面扣除欠款,这样不仅不用去银行排队,而且还免除了因为少还而缴纳大笔利息的可能。同时,由于工资卡每月都会有工资到账,所以也免除了在借记卡中准备现金的麻烦。惟一的缺点是只有领工资的银行信用卡可以采用这种还款方式。

  柜台信汇还款

  便利性:尚可

  费用:无

  适用范围:尚可

  除了自动还款之外,也有几家银行达成了互助协议,如民生银行(600016)、广发银行、中信银行(601998)、深圳发展银行等几家银行可以通过其他银行柜台信汇还款,当日申请次日到账。也就是说,如果你持有深圳发展银行的信用卡,而深发行排队人过多,那么你就可以到附近的民生银行等其他银行看看,以便避免排大队的烦恼。

  网上跨行还款

  便利性:较佳

  费用:无

  适用范围:较宽

  此外,银联在线支付和快钱网站、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支持跨行还款,但并非所有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都支持。例如你持有兴业银行(601166)的信用卡和招商银行(600036)的借记卡,那么你就可以通过银联网站用招商银行的钱还给兴业银行。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等少数信用卡跨行还款实时到账,确实非常方便。其他银行大约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最长的需要三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如果你准备使用网上跨行还款,应该早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