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创业故事:老男孩玩出野战帝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ID:

  领域:军事拓展训练

  模式:小学生,夏令营;大人,真人CS对抗、各种战争环境逼真体验,露营,野炊等。

  收入:目前与别人合作,年营业额达400余万元。自己的公司正在筹备中。

  目标:分布全国的四个基地全部建成后,举办国内首场真人CS联赛

  创业语录

  ●对自己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人生最快乐的事就是一边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边还有钱赚。”

  ●对创业者说:“要做大,就要注重规模和品牌,这为我以后的事业指明了方向。”

  ●对未来说:“像美国NBA那样,举办国内首场真人CS联赛,从而将‘军事拓展训练’推广到全国各地。”

  出生赶上上世纪70年代末班车,今年32岁的李峻虎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80后”,但想法却很“80后”。3年军旅生涯结束后,他在国企上过班、开过家政公司、还卖过保险,但多以失败和半途而废告终,直到有朋友请他去做“军事拓展训练营”。

  经过几年的精心经营和创新,李峻虎的军事拓展训练营已经做得有声有色,目前他还与几位合作伙伴一起入股成立了一家军事拓展公司,他的梦想是举办全国真人CS(反恐精英)联赛,将这一小众的娱乐项目大众化。

  A、创业启蒙卖保险办家政 做一样败一样

  出生在南京,和很多男孩子一样,幼年时的李峻虎上树爬山,无所不干,还喜欢舞刀弄枪,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从小尚武”,“总觉得自己是一名战士,随时准备冲锋上前线”。

  李峻虎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好。在对未来的选择上,父母充分尊重了他的意见,并没有要求学习成绩很不理想的他继续读书。“高中毕业正好有招兵的,我就去报名了。”李峻虎在山东潍坊度过了难忘的3年军旅生涯。

  退伍后,李峻虎先是到龙泉驿区某国有企业工作,后来该企业改制,李峻虎被迫下岗。

  下岗后,李峻虎先是在保险公司找了份工作,但他卖保险的成绩很不理想。

  随后他开创性地成立了龙泉驿区第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帮你办”服务社。“说白了就是个体户。”李峻虎说,当时的“帮你办”集合了现在家政公司、搬家公司等多种企业的业务,开公司,李峻虎很不在行,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导致投入和收益严重不成比例,最后不得不关门大吉,亏了几万元。

  之后,李峻虎又到一家电脑销售公司做部门经理,月薪5000元。虽然比其他的几份工作坚持得要久,但电脑销售公司部门经理一职并非李峻虎所喜欢的。

  B、创业转折意外闯入“军事拓展训练”领域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军事拓展训练营”这个新名词。一向有军人情结的李峻虎按捺不住想要试一试,他果断地辞掉了在电脑销售公司的工作,又从父母那里借了一点钱,在龙泉阳光体育城租场地成立了一个小型的军事拓展训练营。

  这是2006年的事情。“规模很小,赚钱也不多,但当时觉得也可以了,月收入10000元左右,每天给客人当教官,教他们强身健体,也正是我喜欢的工作。”

  2008年,李峻虎在龙泉驿区的军事拓展训练营已经经营得比较有特色了。一天,一位朋友的朋友找到李峻虎,问他愿不愿意与成都某文化传播公司合作搞一个正规的、大型的“军事拓展训练营”,该文化传播公司负责提供军事飞机、军车模型以及场地等,运作、经营由李峻虎负责。

  “当时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在谈妥了“五五分成”的方案后,李峻虎开始精心打造这个位于温江区芙蓉大道旁的军事拓展训练营。

  一年内做到月营业额30万以上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事军事拓展训练营的工作,李峻虎似乎一下发现了兴趣所在。1年时间,他已把温江的这所军事拓展训练营搞得有声有色,其室内训练场地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先进、最大的训练场。

  他还通过自己的关系引进了一批素质过硬的教官,“其中一半是军人出身。”训练营的日常工作有和学校联合做暑期夏令营活动,和企事业单位合作进行员工的素质培训等,此外还设计了一些趣味性很浓的军事游戏项目,这所训练营的月营业额达到了30万元以上。

  对话

  “兴趣是创业最好的老师”

  华西都市报:得到YBC(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扶持,对你的事业有什么帮助?

  李峻虎:帮助非常大,以前总觉得把自己视野范围内的事情做好就行了,但导师们让我的事业更加广阔,意识到要做大,就要注重规模和品牌,可以说为我以后的事业指明了方向。

  华西都市报:成为军事拓展训练营的教官,需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李峻虎:首先军事技术过硬,其次,军事拓展训练毕竟是人们在辛苦工作之余的一种娱乐项目,担任训练职责的教官必须要有亲和力及服务精神,否则做不长久,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过来的,一定要用心对待每一位客人。

  华西都市报:创业失败那么多次,有什么经验教训?

  李峻虎:兴趣,一定要带着兴趣工作,直到开始经营军事拓展训练营,我才觉得工作是一种快乐,才会有信心去把它做好,虽然我现在主要是做经营和品牌推广,但还是常常忍不住和其他教官练练手。

  C、创业规划入股军事拓展公司布局全国

  但这并非李峻虎的终极目标,2009年,他所管理的军事拓展训练营经申请成为YBC(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成员,通过YBC为他配备的创业导师指导,李峻虎的视野逐渐变得开阔,他要将“军事拓展训练营”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品牌,并利用各地的分场地举办全国首场真人CS对抗联赛。

  今年3月1日,李峻虎和其他几位合作伙伴一起注册成立了“衡润文化前线军事拓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他们的目标是全国市场,“我们计划在成都、浙江宁波、云南丽江、黑龙江大庆四个点设立分公司,并根据当地不同的特点对目标消费人群进行细化。”

  打造国内第一真人CS联赛

  李峻虎说,目前,成都崇州怀远镇的训练基地正在建设中,主要是为消费者提供体验“丛林环境战争”的训练地。

  而位于宁波镇海区的训练基地将依靠于今年10月1日试运行的“中国防空博览园”,打造“地下防空战”的逼真模拟训练基地,“8月1日就会试营业,这也是目前投入最大的一个基地,目前已投入了1000多万元,还有1:1的人机对打,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CS设备。”

  大庆和丽江的训练分基地目前还在规划中,“之所以在丽江设立分基地完全是考虑到那里是旅游胜地,我们的目标是瞄准外国人群。”李峻虎说,而黑龙江大庆得天独厚的“林海雪原”环境也给野外训练增添了许多乐趣,也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等几个基地都建成了,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国内首届真人CS联赛,将军事拓展训练品牌化和规模化。”李峻虎有点激动地描述,4个基地建成,意味着他们在全国网络的布局已比较规范,此后的主要任务便是塑造品牌了,当然,也不排除吸引一些商家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