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85%受访者预计希腊将出现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投资者预计欧元区很可能会有国家出现主权债务违约,超过五分之四的受访者预计希腊最终将无力偿还债务。

  彭博社全球调查的最新结果显示,本周85%的受调查者认为希腊可能将出现债务违约,大部分人还预计葡萄牙与爱尔兰也将面临同样的厄运。自今年1月以来,这三个国家的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

  负责管理Schroeder Equities GmbH旗下约1.72亿美元资产的威尔赫姆-施罗德(Wilhelm Schroeder)表示:“这三个国家将会在某个时候宣布破产,我没有预见到他们能够摆脱债务危机的情形。”

  这种悲观情绪凸显出投资者仍不相信欧盟决策者能让欧元区国家避免出现债务违约,即便欧盟已决定增加对希腊现有的1100亿欧元援助计划。本周,希腊债务违约的保险成本已上升至最高水平。希腊的主权债务信用违约掉期价格在5月9日达到1,371个基点,创历史新高;当日该国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收于25.6%,也创历史纪录。(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