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词典:什么是汽车玻璃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汽车玻璃保险简介

  汽车玻璃保险全称玻璃单独破碎(损)险(不同的保险公司可能名称不同),一般都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只有投保了车辆损失险才可投保此险,专门针对保险期间内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情况进行赔偿。单独破损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非交通事故情况下造成的玻璃单独破损,比如说,汽车在行使的过程中被路边弹起的小石块砸坏了前挡风玻璃,只要投保了汽车玻璃险就可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哪些车很有必要投保汽车玻璃保险?

  了解了汽车玻璃保险,我们知道这个险种主要针对汽车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损而赔的,常见情况之一便是高空坠物对汽车的威胁,如果车辆经常停放在楼下,可以考虑一下为自己的爱车投一份汽车玻璃保险;再者,若平时经常经过的路段目前正在施工,那么也很有必要在这段时间内投保汽车玻璃保险,因为车子很容易被飞来的小石子等建材砸到。

  投保汽车玻璃保险应该注意什么?

  投保之前,应详细了解所投保保险公司的这款保险产品的保险范围、保险责任、免责条款等一系列的基本信息以确定这款保险产品是否真正适合自己的爱车,这也是投保其他保险时应该注意的基本问题。

  选择保险公司也非常重要,大家在投保时主要会咨询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这就需要这些服务人员对其所销售的产品有详细的了解并且能够为客户进行全面、客观的介绍,而事实上并非所有保险公司都能做到这一点。(文/中国平安保险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