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行长:印资金回流趋势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来源:印度《商业标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实习记者 翟语嘉)据印度《商业标准报》5月10日报道:印度央行行长苏巴奥拉表示,受利息差额影响印度资金回流趋势有所减弱,资本流入为资本账户逆差提供了有效资金。

  苏巴奥拉称,市场波动仍然值得关注,自2009年起,印度约四分之三的经常账目赤字便由不稳定资本流入补充。2010年8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计划使用量化宽松政策购买6000亿美元政府证券。苏巴奥拉评价说,这一措施将对新兴经济体产生负面影响。量化宽松政策虽然能推动美国经济复苏,但将推动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采用货币紧缩政策后,高利率将加剧资本流入,对汇率和国内稳定产生更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