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长城汽车稳步前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梁卉施

  虽然长城汽车4 月份销售增势一如所料减弱,但轿车和皮卡车销售均再度超越市场整体增长。受去年下半年推出的车款推动下今年1-4 月销量同比增长46.7%,增长势头好于同行的单位数增长。随着长城汽车于下半年推出更多新车,加上优质产品获更大认同和出口增长推动下,我们看好长城汽车的业务前景,相信公司可保持卓越表现。我们基于估值因素维持对长城汽车的“持有”评级。

  汽车销售回软。长城汽车4 月份汽车销量40,000 辆,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48%。增长主要来自轿车销售(环比增长15.8%,同比增长1.82倍;市场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15%,同比增长2.8%)。SUV 销量同比增长8.3%,环比下降1.6%(市场整体同比上升10%),但整体上维持强劲。长城汽车1-4 月主要车种销量增长理想:SUV 同比增长30%(市场整体增长39%),轿车同比增长100.7%(市场整体增长7.9%),皮卡车同比增长19.6%;总出口同比增长51.5%(市场整体增长69%)。长城汽车库存与销售比率维持在约1.3 个月的合理水平。

  节能轿车。核心“腾翼”系列轿车行走30,000 里程平均可节省约2,000 元人民币燃料费,获有关部门颁发节能奖项。腾翼同时在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安全碰撞试验获得五星级,反映公司在发展汽车安全上的成果。

  前景看好。我们预期长城汽车2013 年销量达到66 万辆,2010-13 年均增长22%,主要动力来自(1)今年推出五个不同的车款(一款新“风骏”皮卡车、三款SUV 和一款“腾翼C50”);(2)SUV 和皮卡车在中国销量排第一(SUV 市场份额11.3%,皮卡车市场份额27.2%);及(3)出口平台基础稳固。由于公司扩大产能和使用更多自行生产汽车零件,未来利润率还有上升空间。我们预测长城汽车2011-13 年盈利年均增长22.3%。

  估值和评级。由于汽车行业受不明朗因素影响,我们已调低所有汽车股的目标估值。重申对长城汽车的“持有”评级(目标价14.27 港元,对应10倍11 年预计市盈率)。

  主要风险。1)竞争加剧及/或需求放缓,2)成本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