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肥羊称私有化价格合理 欲借百胜成百年老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双方合作审批申请已向商务部报备

  新浪财经讯 5月13日消息,百胜集团今日和小肥羊就两者合作召开电话发布会,新浪财经获悉,对于被私有化的合作期望,小肥羊创始人张钢表示小肥羊将借助百胜成为百年老店,两者合作相互受益,百胜每股6.5港元的注销价格公平合理,目前申请已向商务部报备。

  据悉,百胜餐饮集团此次将以附带前提条件的现金收购要约,通过协议计划私有化小肥羊,注销价为每股港币6.50元,较小肥羊2011年4月21日的最后收市价每股港币5元高出30%的溢价。

  小肥羊集团主席张钢表示,小肥羊被私有化的交易完成后,他仍然将以董事会创始主席一职继续服务公司,和另一位创始人陈洪凯一同参与公司管理,此后小肥羊将发布私有化计划安排的具体文件,为独立股东提供更为详细的私有化信息。

  小肥羊对于该合作主要基于怎样的考虑?张钢指出,小肥羊一开始只是一家家族企业,这次创新和改革欲在借助百胜成为百年老店。

  “小肥羊一直在寻找突破,力求在中国乃至世界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长久未来,纵横百年的企业发展更像接力赛,创始人只是第一棒,合作是出于对品牌和员工的长久考虑。”他说。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则提出,小肥羊私有化可以增加灵活性,资金方面可以得到百胜的及时支持,不需承受资本市场变动带来的困扰,且将来小肥羊可以基于公司的长久利益制定投资决策,无需面对股东对于业绩表现要求产生的困扰和压力。

  百胜提出的私有化注销价格的主要依据来源于小肥羊2011年4月21日的最后收市价每股港币5元高30%的溢价。张钢认为改价格的提案安排公平合理,不会影响整体股东的利益,且此次建议将为股东提供有保障的及时的投资回报。

  小肥羊的目标包括开拓并立足海外市场,张钢透露,尽管小肥羊被百胜收购,但是商标不会改变,意味着小肥羊的品牌不会变成外国羊。

  苏敬轼提出,小肥羊通过前期在海外的摸索证明火锅概念有一定的海外需求,把小肥羊推向世界将是百胜和小肥羊共同努力的方向之一,小肥羊可以为百胜提供更多本土市场的支持和丰富的火锅经营的经验,不过谈论小肥羊未来目标区域人群、火锅口味变化等具体计划为时尚早。

  据悉,百胜集团私有化小肥羊的这个建议及计划,将在取得中国商务部和所有相关中国监管机构的同意及批准后,方可作实。苏敬轼透露,目前已向商务部提交了申请和备案,但方案具体的审批时间表不方便透露。

  今天的电话会议原本时长定为半小时,但是13:15分开始的会议在13:34分便结束,整个发布会维持了不到20分钟。(徐雯 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