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揭开游资操盘神秘面纱 后市淘金锁定四类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力不作为 游资忙翻天

  虽然经过四月下旬的大跌,但在通胀高烧依旧不退、政策收紧仍在继续、地产调控博弈进入关键阶段、国际大宗商品出现大幅调整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之下,投资者陷入迷茫,谨慎情绪下市场并没迎来像样的反弹,而是选择继续缩量调整。

  尽管市场下跌的速度有所放缓,显然市场主力并不买账,仍旧选择不作为,银行、钢铁、有色煤炭等机构重仓的传统品种都表现的尤为低迷。主力不作为,游资却忙翻了天,周一指数微张0.3%盘面却出现10个涨停板,周二盘面出现14个涨停板,周三在指数微跌的情况下更是出现多达15个涨停板。

  而其中更加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大部分强势股都是前期活跃品种,诸如因资产重组摘帽摘星而连续三个实体阳线造成的三连板的金瑞矿业、业绩大增99倍而连拉7阳的深物业A、晶岛项目虽子虚乌有却仍连续涨停的深国商,还有比如氯碱化工、宁波富达、山西焦化、维科精华、皖能电力、实达集团、光正钢构、青山纸业、岷江水电、黄河旋风、安信信托、弘业股份、豫能控股、洛阳玻璃、西昌电力等一大批走强的个股,无一不是一再活跃的种,而深究这些个股上涨的背后,无一例外,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在市场中流传,无一不是伴随着高额的换手率,毋庸置疑,当主力机构休息的时候,这一切都是游资在兴风作浪。

  比如今年的大黑马氯碱化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5月6日涨停中,买入席位悉数为营业部占据,分别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招商证券杭州文三路、中信万通淄博柳泉路、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齐鲁证券上海建国中路等营业部,分别买入2908万元、2828万元、2070万元、1476万元和1474万元。在5月9日该股的涨停中,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招商证券杭州文三路、中信万通淄博柳泉路、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4个营业部则纷纷快速抛售,卖出额与前一交易日的买入额大致相当,显示这些营业部的“隔日”操作痕迹十分明显,明显就是游资所为。

  当游资相中一只个股时,特别是在当前这种长期萎靡不振的市场,游资的登高一呼,万方响应,的确让人感到无比的兴奋。可游资之所以为游资,是因为游资就如资本市场的鲨鱼、鳄鱼、眼镜蛇,他们异常凶狠、来去无踪。但游撤离一只个股时,那更如猛龙过江,纵横捭阖,忘情于江湖,一切潜规则抛之脑后。这从跌幅榜上大家耳目能祥的华阳科技、江苏吴中、海欣股份、济南钢铁、莱钢股份、等前期强势品种的扎堆就可见一斑。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无疑是连续7个涨停直接翻倍的华阳科技,最近两天终于露出了其残酷的一面:低开、放量、跌停,这也让高位买进的投资者悉数被套。光周二前五大买入席位进场的9867万元资金,两天时间就亏损了约1500万元。交易所公开信息也显示: "最先介入华阳科技的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在享受了5个以上的涨停板后卖出1582万元,5月6日买入1555万元的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在获取了两个涨停板后也抛光了其全部持股,而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等则成了周二高位的接盘者。游资快进快出、凶狠的操盘迹象无不表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