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戏剧性由跌转升 富士康前景未明不宜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大幅波动,人行突如其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港股早段未受到影响,惟恒指在高开后不久即调头回落,其后跌势进一步加剧,并跌破23,000点支持,最低更见22,888点;然而大市于午后出现戏剧性发展,在成交配合下恒指收复早上失地,更一度高见23,295点,最终恒指亦已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收报23,276点,上升203点,全周计恒指及国指分别累升0.5%及0.8%。

  后市走势方面,港股先急跌后急升,走势上呈先低后高,若外围造好的话,港股在下周料有力延续反弹势头。而从技术分析角度,港股今日在跌破23,000点后即出现单日转向,反映大市23,000点支持力度相当强,只要后市仍可守于此水平,港股短线料有机会上试23,500点附近。

  另外,成份股昨日完成检讨,当中友邦(01299)及恒安国际(01044)双双入选,富士康(02038)则被剔除。三者股价表现各异,恒安上升2.9%,友邦及富士康则分别下跌0.2%及3%。富士康作为代工业龙头,有关行业在竞争加剧下前景本已难以乐观,加上业绩表现欠佳,故被剔出成份股后走势恐怕会进一步转差,相信短期内富士康股价亦难有起色,投资者现阶段不宜博反弹,持货者亦宜考虑先行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