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市场震荡不止 反转信号未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 蒋毅

  受隔夜外盘美元振荡回落和大宗商品探底反弹刺激,今日国内商品整体强势跳空高开后维持振荡强势振荡反弹走势,短期节奏从下跌遇阻转入到止跌反弹中来。今日普遍反弹格局下,胶、棉、铜、锌、糖等展开强势反弹行情,短线抄底资金和前期空单资金获利离场推高着价格,短多头一举收复5日均线直逼10日均线附近。早上我在公司晨会上分享的观点是,期股本轮中线和波段下跌趋势延续,短期转入下跌尾声的筑底过程,未来一周的行情走势里,应该是临近下跌尾声的筑底走势,上演C浪下跌临近尾声和圆满结束的过程。而今天高开后的强势反弹,已经开始发出了止跌反弹信号,短期后市重新回归区间振荡,且具备继续向上展开反弹上涨的动能和可能。中线和波段下跌趋势开始出现停顿,反转信号还没有出现。交易策略上,今日已经早盘建议前期金属铜锌化工胶TA农产品棉糖等品种的中线空单主动止盈减半离场,剩余部分品种的波段空单和周三四推荐铜锌胶棉糖等品种逢反弹遇阻抛空进场的短线空单主动止盈离场。同时,日内果断建议进取型投资者平空翻多,选TA胶棉锌等品种进场做多参与反弹,做成短线多单。对于后市反弹力度,需要外盘配合,故先设好止盈持有短线多单,走一步看一步。未进场的投资者开始转变思维,适当以日内和短线方式去参与后市潜在的振荡反弹行情的机会。

  股指当月连续今日先抑后扬振荡反弹,收盘在5日均线附近,反弹力度还算较强,上方10日均线凸显压力,昨日大跌之后今日不能持续,反倒出现强势反弹,那么短期后市重新回归3090-3170区间振荡。中线趋势上,股指后市较大概率地将迎来一波振荡下跌行情,波段下跌趋势不变。今日我们早盘果断建议昨日的在3136-3142区间建立了IF1105三成的短线空单于3107-12附近择机止盈离场。未进场的投资者适宜以日内交易和短线交易去按照区间振荡市偏反弹的行情走势去操作,不宜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