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荣做客《今日股市》畅谈“五月大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场春寒,红五月折戟沉沙;一阵“熊”风,三千点渐行渐远。“红五月”尚未如期而至,“大震荡”俨然沉重一击。面对五月的弱市行情,第一财经证券部特别策划了“五月大震荡”系列专题节目,支招广大股民如何在“熊市”里隔山打牛,如何在“弱市”中逆风而上。

  5月12日,《今日股市》特邀中国第一批职业操盘手花荣做客节目,携手知名分析师杨旭东、徐广福和吴筱斌,一齐专家会诊,把脉目前市场走向、支招后市操作。

  牛皮弱市 严控仓位

  面对当下市场,花荣早早在上节目之前便在自己的微薄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观望 等待

  观察 不着急”。节目中他也继续秉持着谨慎的看法,他坦言,目前成交量的下降,操作上主要以谨慎避险为主,等待市场迎来更吸引人的点位或者期待外围市场有更利好的刺激。成熟的投资者应顺势操作,遇到逆势时还是规避风险为宜。

  福祸相依 滞?胀?

  面对目前热议的“滞胀”问题,节目在“关键词”的环节抛出了“福祸相依”四个字。经济增速今年出现下滑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该悲观吗?不一定,因为明显的下滑会带来管理层紧缩力度的降低,或许更为投资者乐见。

  率先公告央行上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另外,在直播的过程中,《今日股市》还率先发布了央行将在5月18日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节目组更是及时调整了节目流程,现场就存准率的上调对股市的影响展开了讨论。花荣表示:存准率的上调是在预期之内,由于目前市场延续弱势格局,因此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对于后市的操作,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逢高减仓,逢低观望,暴跌抢反弹。

  据悉,第一财经“五月大震荡”特别策划将持续陪伴广大投资者整个五月,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周一~周五特别策划呈现的《今日股市》、《谈股论金》、《公司与行业》、《证券之夜》等证券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