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资金再涌入 期棉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今日市况:

  昨夜美期棉跌停等利空消息接二连三不断涌现,今日郑棉和国内股市、大宗商品却有利空出尽之感,郑期棉略低开之后即展开不可阻挡的震荡上升,期间成交、持仓增量旺盛,空头难以招架,只能且战且退。全日郑棉各合约全部大幅飘红,其中主力1109涨780收于25410,顽强地将25000踩于脚下,成交265.8万手,持仓大增6.5万手至47.8万手。1201跟涨500收于23680,成交25.7万手,持仓至12.9万手。

  相关市场:

  受中国期棉市场下跌和场内多头出场影响,昨夜美期棉主力7月合约跌停收于144.3美分,期价重回前期低点143美分附近。昨日进口棉价格指数M跌1.34至177.86,折滑准税价至29746,与同等级内棉价差至5783。今日内棉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微涨2点至24895,从中国棉花信息网4月棉企调查数据看,棉企亏损家数占统计数量的25%,皮棉销售继续陷于停滞状态,纺织企业采购大部分仍处于观望,但局部地区纺织企业开始询价,市场对24000-25000有初步认同感。下游产品价格方面,11日涤短、粘短 分别下跌 150、200至12950、22800。纯棉纱线价格无变化。坯布市场织里坯布城涤棉销量上升反衬纯棉布销售困境。今日撮合市场小幅反弹,各合同反弹幅度在55-276之间,其中 MA1109涨234至24320,此价格仍低于期棉1109即时价格。

  相关消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日出席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会议时指出,健康有序的金融市场有利于实体经济提高效率、更好发展,应从实际出发,把金融创新与发展牢牢建立在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基础上。还指出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实施宏观政策应兼顾对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的影响,减少国际资本大规模无序流动,防范全球性通货膨胀。

  昨日傍晚央行宣布从2011年5月18日起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奋起反通胀政策在持续。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上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到一个月时间。

  中国棉花信息网发布4月棉花商业库存调查报告,截止2011年4月底,国内棉花商业库存总量为256万吨。58%的存棉企业存棉量在200-1000吨,棉企加大销售力度,中小库存占市场主体。棉企销售利润大幅降低,部分企业购销倒挂。

  美国农业部(USDA)4.29-5.5一周出口数据显示,当周净签约出口本年度陆地棉为负272吨,装运79492吨。当周中国净签约进口本年度陆地棉4445吨,装运21069吨。上周出口数据显示中国进口转负为正。

  技术看盘:

  我们前期指出本周是自2月18日当周以来的第十三周,周K线有望翻红。今日始见神奇的斐波那契数字在本周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交易市场中得以应验。从今日单日K线看,1109收出光头光脚大阳线,后市上行可能性较大。从24000-25000一线犬牙交错的K线组合看,后市争夺将仍有反复。

  后市展望:

  从本周郑期棉交易状况看,多空双方已经在上述所讲24000-25000一线展开激战,后市围绕该线的争夺仍将延续,短时间内恐怕难言多空谁将获胜,时间可能是牵制价格走出这一地带所最需要的东西。在时间足够、基本面配合的状况下,走出盘局或将可能。操作上,中小投资者仍应观望。

  (永安期货 任新普)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