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钢股份:出厂价有涨有跌 成本压力制约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刘元瑞

  第一、6月主要产品出厂价以上调为主,部分品种略有下调。

  除部分品种外,公司6月主要产品出厂价均稳中有涨,国内大钢厂一贯根据近期现货市场钢价的表现来调整下月主要产品的出厂价。

  第二、6月业绩受制于成本增加,2季度净利润环比下滑概率较大。

  根据前期公布的三大矿2季度长协价定价基础进行简单测算,主要的假设条件如下:

  假定公司拥有2个月左右的原材料库存,那么2季度长协价的变动将使得6月成本面临较大的压力。

  因报表数据统计方面的原因,我们从2季度开始对产量的假设考虑收购鄂钢资产后的影响,假定4、5、6三个月份的产量水平分别为175万吨、170万吨、175万吨。

  第三、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EPS分别为0.28元和0.32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