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路通信:微波 美化和WiFi天线将迅猛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城证券 靳雪翔

  公司今年看点在微波、美化以及WiFi天线:1.去年由于NEC在中国微波天线采购量下降(下降约50%),造成公司微波天线毛利下滑。今年公司微波天线可能获得华为较大份额,预计为5万套,NEC方面预计贡献3万套。微波天线营收预计同比增长200%;2.中国移动(3年新增100万),电信(两年新增70万)的WiFi建设力度超预期,预计公司今年的WiFi天线销量增长迅猛;3.由于居民对无线辐射顾虑逐渐增大,自身保护意识增强,作为非标产品的高毛利美化基站天线在运营商的采购比重将逐步加大,有利于提升公司毛利。

  今年运营商招标调升技术标比重:据悉运营商今年提升了技术标所占比重,部分技术指标变得比以往严格(例如三阶互调指标),技术标较弱靠价格标取胜的小型厂商将难以竞争以致出局,蛋糕变大玩家变少,有助于像公司这样具有研发实力的厂商获取份额,提升毛利。预计今年基站天线同比毛利提升5%左右,具体情况尚待6月招标结束。

  专一通信看室内CQT测试市场:公司今年3月增资控股的专一通信主要做路测仪表和室内CQT测试仪表,路测仪表市场约每年5亿,比较稳定,且有世纪鼎利和中创信测的原有厂家,要想分一杯羹难度较大。而室内CQT测试市场属于新兴市场,公司在该技术有所积累,之前由于营销渠道不畅,步履维艰,现在依托盛路销售渠道,预计将有所斩获(专一通信最近已得到湖南移动CQT测试项目)。路测仪器方面目前GSM已经开始销售,CDMA和WCDMA5,6月份开始向市场投放,后续考虑进行TD-SCDMA仪表研发。预计1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0万,增厚EPS0.03元。

  收购朗赛微波进军军品市场:公司今年收购的朗赛微波已有军工保密资质并通过了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目前正在研制北斗天线。公司希望借此项收购步入高毛利的军品市场,并借助自身资金,技术及人脉优势为朗赛提升竞争力,获取军品订单。预计朗赛微波11年贡献净利润300万,增厚公司EPS0.03元。

  市场盈利预期及估值:预计公司今年毛利率提升,综合预测公司11-13年EPS为0.66元,0.94元及1.21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为36倍,25倍及20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价格大幅下挫,华为延缓微波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