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泰科技:新产能启动业绩 成长空间依然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赵军胜

  我们近期对公司进行调研,对目前经营情况的基本观点为:

  1、熔铸锆刚玉毛利率一季度下降约3个百分点,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二季度存在见底可能;2、熔铸氧化铝受益光伏玻璃窑建设,进入放量增长阶段,近期新增两条熔铸氧化铝生产线,产能提至4000-5000吨;3、水泥窑耐火材料订单良好,对中建材销售未完全打开,预计2011年将有较大幅度提高。熔铸耐火材料需求旺盛。熔铸耐火材料目前订单饱满,基本已排到11月份。下游光伏玻璃生产窑建设带动了熔铸耐火材料需求,公司已调整2条熔铸锆刚玉生产线改为生产熔铸氧化铝。熔铸氧化铝毛利率较高,可部分缓解熔铸锆刚玉毛利率下降影响。

  水泥窑耐火材料市场拓展空间较大。河南瑞泰的环境友好型碱性耐火材料生产线目前订单饱满,新投产的二期工程可满产。水泥窑耐火材料在中国建材旗下水泥企业中推广良好,但销量并不大。中国建材2010年共生产熟料1.12亿吨,预计每年更换需耐火材料11.2万吨,该市场拓展空间较大。

  水泥窑耐材有扩张空间,其他领域耐材存在想象空间。碱性耐火材料生产弹性较小,目前增量主要来自河南瑞泰新投产的二期和新设的郑州瑞泰,随着市场开拓,我们认为存在扩产可能。公司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玻璃、水泥窑耐火材料,未进入钢铁用耐火材料领域,钢铁用耐火材料需求占耐火材料总需求的70%,公司进入该市场的障碍并不大。

  看好未来的成长空间。锆英砂涨价影响超出我们之前预期,调整公司2011年EPS。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60元、0.89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为30倍、20倍,中长期看好公司的增长空间,短期锆英砂价格拐点亦为公司业绩启动之时,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锆英砂价格继续上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