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航空四月客运量上升 载货量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3日消息,国泰航空公布,2011年4月与港龙航空合共载客225.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4.1%;运载率为80.3%,下跌3.6个百分点。今年首四个月的载客量合共上升1.7%,而运力则上升10.1%。

  两航空公司四月载运货物及邮件合共13.994万公吨,较去年同期减少8.4%;运载率为68.3%,下跌11个百分点。今年首四个月的载货量合共下跌0.3%,而运力则上升19.4%。

  国泰航空货运营业及市务总经理韦靖表示,公司主要的本地市场于4月份表现持续疲弱,主要由于内地制造中心的出口需求进一步转弱。然而,进口亚洲的市场需求持续理想,有助抵消部分出口市场的弱势。

  韦靖续指,国泰上月配合需求而削减主要长途航线的服务,预料5月市况仍然淡静,会相应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