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人长线持有股票不折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乔磊(本刊特约记者发自美国洛杉矶)

  半数美国人投资股票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2011年54%的美国人在股票市场有投资,这是自1999年以来美国人投资股票市场人数最低的一年。2002年美国人投资股票市场的人数比例曾高达67%,在2007年也曾有65%的美国人投资股票市场。但金融风暴以后美国人对股票市场失去信心,投资股票市场的人数比例一路下滑,2008年为62%,2009年为57%,2010年为56%。

  不可否认,美国股票市场中上市的公司基本上涵盖了美国乃至国际上著名、知名品牌产品的公司和企业,无论是能源、工业、农业、消费品及医药、食品和饮料等行业经营良好的企业多成为在美国股票市场上市的公司。

  经纪公司种类多

  投资美国股票市场,首先就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证券经纪公司。美国的证券经纪公司主要分两类,一是提供全面投资服务的经纪公司(Full Service Broker),美国理财网站曾评选出2010年美国最好的几家全面投资服务的经纪公司,这包括Raymond James、Edward Jones、瑞银、所罗门美邦、美联银行、美林、摩根士丹利。

  二是折扣经纪公司(Discount Broker)。折扣经纪公司也称之网络经纪公司(Online Broker),因为这类美国经纪公司利用计算机科技通过网络下单交易,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所以能提供比传统证券经纪公司更便宜的折扣价,因而得名。而在2011年被评为最好的网络证券经纪公司则有InteractiveBrokers(盈透证券)、E*Trade(亿创理财)、CharlesSchwab(嘉信理财)、TD Ameritrade、Thinkorswim、Firstrade(第一证券)、Zecco、Lightspeed、Fidelity(富达投资)等。

  美国的证券经纪公司很多,交易费用也千差万别。投资人要根据自己的投资品种、资金规模和交易频度来选择合适的证券经纪公司。 提供全面服务的经纪公司不仅仅是替客户买卖股票,而且还要充当客户理财顾问的角色。经纪公司需要了解客户的经济状况,以便为客户提出最好的投资组合和设定中长期投资规划。经纪公司对于客户的每一笔投资进行具体的操作,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市场发展动态的信息。

  折扣经纪公司的经纪人同样也是投资理财方面的专家,但他们并不充当指导客户投资的角色。他们只是依据客户的要求买卖股票,形象的说法是折扣经纪公司经纪人是在替客户做买卖,而不是为客户当家理财。

  由于提供的服务不同,全面服务的经纪公司和折扣经纪公司对客户的收费自然也不同。全面服务的经纪公司收的是投资理财交易佣金,折扣经纪公司挣的则是股票交易的管理费。因此如果投资金额较大,找全面服务的经纪公司来管理投资是较佳的选择。个人投资金额不多,为降低成本利用折扣经纪公司作股票交易则较为实用。

  长线投资是主要投资方式

  美国人投资股票可以通过4种方式进行,第一是利用退休计划账户(401k),第二是利用个人退休账户(IRA、 Roth IRA)。上述两种账户是美国人投资股票市场最主要的方式。因为退休账户中资金属于免税资金,需要到近60岁才能领取,所以这些账户上的资金投资多注重长期投资,通过20年、30年的投资获得高的回报。第三是在经纪公司设立账户,第四是通过直接股票购买计划或是红利再投资计划来投资股票。第一和第二种方式适合于所有的人,只要有退休账户就可以进行资本投资。第三和第四种方式往往是拥有较多财富的人投资的选择,他们有额外的资金可以用来投资赚钱。在美国人中投资股票作短线交易(或每日交易)的人不多,一来没有那个专门时间,二来大部分人投资股票市场是为了长期的获利,而并非依一日之功来成为富翁。同时短线交易每次买卖都要付佣金,投资成本也会增加。另外,从节税的角度来说,美国的股票投资人更愿意持有盈利的股票,而卖掉亏损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