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机遇期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财政部部长助理、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副主席刘红薇日前表示,经过多年的经济体制改革,我国的资本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金融创新不断增加,资本在市场中的流动已经成为常态,这些都为资产评估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对资产评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日前,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制定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著作权资产评估指导意见》及《评估机构业务质量控制指南》等三个准则已发布,将于近期施行。至此,先后由财政部及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制定并发布施行的资产评估准则已至二十一项,内容包括基础业务准则和行业道德准则,既有程序性规范,又有实体性规范,从不同评估资产类型、评估业务流程、涉及的各类经济行为以及资产评估师的执业操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规范。

  (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