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0.86亿节能减排资金被套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审计署公布20省份企业审计结果

  0.86亿节能减排资金被套取

  -

  本报讯(记者赵鹏)审计署昨天公布了20个省份有关企业节能减排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发现14户企业采取编造虚假申报资料、多头重复申报等手段,套取专项资金0.86亿元。

  审计署对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钢铁和水泥等行业2007年至2009年节能减排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审计发现,有的企业对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够规范,有的企业存在违规新建高耗能项目,有的企业新建项目污染防治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有的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不够彻底,还有的企业存在违规使用土地等问题。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追究了20名相关人员的责任。

  其中,长沙绿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1户企业挤占、挪用专项资金0.57亿元;徐州中科玻璃有限公司等14户企业采取编造虚假申报资料、多头重复申报等手段,套取专项资金0.86亿元;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5户企业因有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多得节能减排专项资金0.62亿元。审计后,截至今年3月底,有关地方已督促11户企业将挤占挪用的0.57亿元资金全部归还原渠道;收回26户企业套取、多得的资金1.44亿元。此外,还有3户企业多得的资金434.81万元,正在追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