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乐科技(600260):多元化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早报记者 李芳 2011-5-14

  5月12日,凯乐科技公告显示,公司将成都凯乐51%股份作价2507万元转让给自然人曲继斌,受让人曲继斌接受两个前提条件:为成都凯乐清偿债务3693万元;购买公司3000万元产品。上述三项合计9200万元为受让方需向凯乐科技支付的款项。该项股权的投资为510万元,本次转让获得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凯乐科技优化资源配置,对做好武汉、长沙房地产项目开发将有积极推动作用。

  凯乐科技主营业务包括塑料管材、光电缆、房地产、白酒等。公司以塑料管材业务起步,积累了二十多年塑料管材生产经验,公司的塑料管材在同行排在前五名,型材(国家免检产品)在全国同行业排在前八位,土工合成材料属于国家基础建设产品之一,位于行业前列。公司是国内塑料制品领域标准制定的主要企业之一,年生产能力为6000多吨,具有领跑者的优势。凯乐科技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2710万元,比同期98195万元,增加65.7%。实现利润7213万元,比同期16868万元,减少57.24%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452万元,比同期3161万元,增加40.86%。每股收益为0.09元。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3889万元,同比增长55%,每股收益为0.07元。

  2008年,公司将目光锁定在白酒业务,收购湖北黄山头酒业公司,近年来,酒类行业的景气提升,名优白酒的发展速度加快,生产的集中度提高,中高档市场竞争将成为决定行业竞争格局主导力量。尤其是高端白酒的可替代产品较少,高端白酒市场的需求相对稳定,由于刚性需求大等方面的因素,高端白酒价格将维持继续上涨的大趋势。凯乐科技牢牢抓住这一机遇,将黄山头白酒定位于中高档市场,这一准确的市场定位,使得公司酒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黄山头酒业在全国首创全员营销和资源营销新模式,经过几年的努力,成功抢滩长沙和武汉,白酒业务发展迅速,黄山头已逐步成为公司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0年,公司白酒业务收入为9948万元,同比增长160%、收入占比6%,毛利占比达25%,盈利能力较强,公司今年拟实现酒业销售收入为3亿元。据了解,公司主打产品以黄山头楚藏20年为主,占比50%以上,出厂价200多元,终端价500多元,公司目前产能近1万吨。目前正在投建青吉工业园1期2万吨产能,远景规划将达到5万吨产能,酒业公司的发展将为凯乐科技增添动力,该业务也得到了众多机构的青睐,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我们看到广发两只基金、光大三类理财产品、易方达基金、上海证券等,而且很多都是新进投资者。

  与此同时,2010年,公司的光电缆等通讯产品,在移动、联通二巨头的集中采购中屡屡中标,抢占了国内通讯市场的一定份额。硅芯管依然保持亚洲第一的态势,稳步前行。凯乐科技房地产业务波动较大。凯乐国际城1期、长沙湘园2期2010年销售完毕,2010年房地产业务确认收入较多,达到7.8亿元。但今年武汉桂园、长沙国际城2期开工,预计此项收入难以在今年内确认,但从长期来看,公司仍对于地产业务对公司的支柱作用持有信心。

  据了解,凯乐科技2011年业务的发展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黄山头酒业的青吉工业园五万吨包装勾储项目,二是调整产品结构,开拓光电缆产品市场的流动资金,三是武汉桂园项目及长沙国际城二期项目以及长沙水岸国际城项目开发资金,所需资金16亿元。公司日前的股权转让有效的缓解了资金压力,其他主要将以货款回收为主,银行借贷为辅,同时辅以证券资产的出售以及发行公司债、企业债券等方法,确保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