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整体走势强于大盘 题材股表现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根据华龙证券重庆公园路营业部统计的本周五个交易日渝股指数的情况,渝股指数上涨了0.85%,强于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截至本周周五收盘,涨幅居前的渝股有江淮动力15.67%、涪陵电力11.47%、世纪游轮6.75%、渝三峡A6.46%。跌幅居前的渝股有重庆钢铁-5.15%、三峡水利-3.84%、华邦制药-3.7%、重庆啤酒-2.47%。

  涪陵电力

  受益电荒概念

  主力资金关照

  目前,我国多地面临电荒,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如杭州等许多地方出现了七年来最严重的电荒,且已波及到民用领域。受此影响,电力股率先崛起,涪陵电力、九龙电力本周都表现强劲,本周分别上涨11.47%、7.54%,涪陵电力尤其受到主力关照,位居渝股涨幅榜首。

  在电荒肆意蔓延的大背景下,电荒受益概念品种相继崛起,但事实上,涪陵电力在能源供应上的影响委实有限,相反是由于盘小屡屡成为重组的目标,并一直受到华夏基金等主力的重点关照,电荒显然仅仅是涪陵电力行情的噱头,主力资金看好的还是重组预期。

  重庆实业

  重组苗头显露

  近期强势上涨

  本周二,重庆实业召开董事会与监事会会议,中房集团副总裁沈东进等一席人马进入公司决策和管理层,作为央企背景下的地产公司,重庆实业资产注入的预期再次抬头。本周,重庆实业上涨10.89%,位居涨幅榜次席。

  重庆实业与中房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ST中房业务范围存在重叠,中房集团曾承诺,在ST重实重组完成之日起的12个月内启动解决与*ST中房的同业竞争,并在ST重实重组完成之日起的24个月内彻底解决重庆实业与ST中房的同业竞争问题。随着重组的临近,周五,重庆实业与ST中房双双涨停。

  长安汽车

  产销同比均降

  扩张开始刹车

  本周三,长安汽车公布产销快报,公司2011年4月份汽车产量14.96万辆,同比减少2.32%;销量13.44万辆,同比减少7.03%。4月26日,长安汽车一季度季报显示,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在2011年前三月止涨回跌,下降幅度分别为10.9%和9.26%,而存货则增加了近一半。长安同时公告称,将投入5亿元存量资金用于理财投资。

  长安汽车将一季度的利润下滑主要归咎于汽车销售优惠政策退出,油价上涨以及部分城市治堵限购的影响,公司表示,汽车市场相较于2010年的火爆转为平稳,微车受到的影响较大。在收益模式受挫后,长安的战略已经开始调整,日前公布的2011年公司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则显示,2010年疯狂的“基地扩张”将在2011年踩下刹车。

  智飞生物

  竞购国外公司

  股价高开低走

  周四晚间,智飞生物公告,公司拟参与荷兰BB公司的股权收购竞标。在第一阶段的非约束性报价中,公司拟以6500万欧元收购BB公司100%股权,预计于8月1日前得到回复是否进入第二阶段。

  而就在4月25日, 智飞生物与全球五大疫苗厂商默沙东公司签署了《市场推广服务合同》,迈出了国际化战略“请进来”的第一步。

  连续大步伐的国际化战略动作,被部分投资者寄予了厚望,但也成为资金出走的好时机。周五智飞生物涨停开盘,但股价一路走低,虽上涨4.04%,但留下一根光头大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