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西兰总理鼓励更多企业进军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5月14日电(报道员李星 记者刘洁秋)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日前表示,新西兰政府正在积极制定中国战略,鼓励更多企业进军巨大的中国市场。

  约翰·基日前在奥克兰出席新中贸易协会的一个颁奖仪式时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市场竞争激烈,新西兰企业必须有足够的能力才能分一杯羹。“我们不能幻想在庞大的中国市场永远有立足之地,因为全世界的企业几乎都在敲中国的门。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拓宽网络和发展伙伴关系,使企业在中国的根基越来越牢固。”他坚信“只要抓住一切机会,把企业介绍到中国去,新西兰企业就一定能表现得更好”。

  约翰·基说,目前新西兰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希望它们能够拓展到中国的其他地区。

  中国和新西兰2008年4月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双边贸易额急速增长。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字,两国2010年双边贸易额超过115亿新元(约合9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9.5%,其中新西兰向中国出口48.25亿新元(约合38亿美元),增幅达33%。

  新中贸易协会12日向数家新西兰企业颁发了两年一度的贸易奖。这些企业过去两年在对华贸易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涉及领域包括保健产品、制造业、电视制作和电子安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