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与中兴通讯商标争端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金融时报》5月13日报道,中国通信设备经销商华为(Huawei)和中兴通讯(ZTE)之间的专利与商标争端升级前所未有。上个月,华为在德国、法国与匈牙利对中兴通讯提起诉讼,指控其在数据存储卡和高速移动互联网技术方面存在专利与商标侵权行为。德国汉堡地区法庭5月2日颁布暂时禁令,禁止中兴通讯提供、营销或拥有具有特定商标与设计的USB调制解调器。但中兴通讯周四表示,在2009年华为向欧盟申请商标注册之前,自己就已经停止使用该商标,德国法庭的临时禁令无法阻挠其在欧洲的扩张。中兴通讯称华为意在“技术、市场与实质性法律诉讼之外”。华为立刻反击称,“中兴通讯并未停止在其产品上使用相关商标,所以法庭才会颁布禁令”。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已经致函带问题标识的产品欧洲经销商,要求他们停止销售。中兴通讯则反驳,“这不是某家企业‘专用’的环保标识,更不是企业自身某个‘产品’的标识”。

  (驻英使馆经商处 潘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