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副省长挂帅查东莞地沟油 从严从速查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广东东莞市塘厦镇“地沟油”黑窝点事件,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雷于蓝亲自部署案件查处工作,要求挂牌督办,从严从速查处。

  5月12日上午,省食安办派出由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带队,省公安、环保、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督查组,赶赴东莞塘厦,对案件进行督查。督查组现场检查了两处“地沟油”生产加工窝点,对下一步查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5月9日,根据群众举报,东莞市、塘厦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清查并取缔了位于该镇平山社区林田厦荔枝 园及蛟乙塘社区恒星 小学附近两处非法回收加工废弃油脂窝点,清拆两窝点窝棚,收缴有关生产设备,暂扣非法经营用车2辆。5月11日,塘厦公安分局办案小组将在逃嫌疑人孙某某抓获。据孙某某供认,该窝点“地沟油”全部销往省外一家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相关部门正抓紧对嫌疑人供认的有关情况作深入的调查核实。

  为进一步加强食用油 质量安全综合治理,省食安办于5月12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行动,深入开展“地沟油”整治,强化餐厨废弃物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用油、从非法渠道收购食用油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的生产加工企业和地下窝点。

  省食安办呼吁公众积极投诉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共同监督和维护食品安全。对举报经查实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记者陈辉、通讯员粤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