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产品频披假日外衣 收益率并无明显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送走五一节和母亲节,又将迎来儿童节和父亲节,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来说,可谓又多了一件华丽的外衣。面对琳琅满目的节假日理财产品,以及千差万别的收益率,投资者更需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

  譬如,某银行发售一款母亲节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3天,预期收益率上限为3.4%,10万元起售,1万元递增,募集期限为1天。而打着五一小长假概念的理财产品更是数不胜数,几乎每家银行都有类似产品销售,部分银行甚至同时推出10余种产品。但是从投资期限上来看,五一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长短不一,其中期限短的只有3天,期限长的则多达160天。

  仔细比较各家银行发售的假日理财产品,可以发现不同银行发行的假日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差比较大。一家银行发行的清明节理财产品,投资期限4天,预期收益率为2%,而另一家银行发行的清明节理财产品投资期限5天,预期收益率达6%,两者相差达2倍之多。

  对此,一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与银行平日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相比,节假日概念理财产品其实并无太大区别,多属于结构化产品,投资风险较小,投资标的主要锁定为债券、票据等。在收益上,假日理财产品也并无明显优势。因此,对于短期理财产品而言,投资者没有必要为了噱头而买,关键还是要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根据资金周转情况,挑选收益率较高的产品。 据上海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