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回应35升油箱加45升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顾客误将油箱安全容积作为实际容积

  据新华社5月14日电近日一则“中石化35升油箱加出45升油”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发帖者称,他在安徽宿州中石化一加油站给油箱额定容积为35升的奇瑞QQ3加油后,小票竟然显示他加了44.79升的油。中石化安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由于汽车油箱标明的额定容积指的是安全容积,实际容积应高于安全容积,因此该顾客的质疑是一场误会。

  中石化安徽分公司零售中心经理杨小军介绍,5月4日当晚,宿州市某企业员工袁某某在中石化宿州淮河西路加油站给一辆奇瑞QQ3加油。按照顾客要求,加油站员工将油箱加至最满,达44.79升,共收取费用335元。一个多小时后,袁某某回到加油站,质疑电脑小票上加油量超出油箱额定容积近10升。中石化宿州分公司当场请求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加油站的加油设备进行仲裁检定,结果检定合格,示值误差为0.26%,在国家标准0.3%之内,并出示了书面检定说明。

  杨小军解释,由于汽车油箱所标识的额定容积是指安全容积,要低于实际容积,因此加油站并不存在“短斤缺两”,确实为顾客加了44.79升汽油。

  中石化安徽分公司零售中心经理杨小军介绍,近三年来,中石化安徽分公司下辖的所有加油站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当天淮河西路加油站共加油633笔,与该名顾客使用同一加油枪的就有345台车,也未接到其他投诉。

  记者电话采访了投诉事件的主角顾客袁某某。此次事件发生后,袁某某拨打了奇瑞公司的客服电话,还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员,证明油箱实际容积确实是要比额定容积多,因此他同意中石化方面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