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下周超跌股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末,道达先生曾经指出,本周市场将进一步寻底。而昨日,上证指数在探出新低2832点之后,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最终,股指上涨26.95点,以2871.03点报收。和上周一样,大盘又一次在周五展开反弹,本周的寻底,是否找到了真正的底部?本周,在上调存准率利空出尽之后,接下来的行情,又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

  后市难有太大起色

  NBD:昨日股指在探底2871.03点后展开反弹,是否意味着底部已经探明?

  张道达:本周初,大盘承接上周五的反弹,一度重新站上5日均线。然而,随着4月经济数据的公布,多方信心明显开始动摇。而周四央行上调存准率之前,股指展开了二次探底。回顾本周的行情,不难看出市场本有反弹的欲望,但由于对紧缩政策的担忧,使得反弹实在是很艰难。周五在寻底之后,再度反弹,如果单从图形上看,似乎短期形成了双底型态。从市场信心来看,目前也还缺乏那种坚决做多的决心。

  NBD:你的意思是,接下来还将再创新低?

  张道达:对于具体的指数点位,根本不可能准确地进行判断。总体而言,我更倾向于认为,大盘仍将在底部区域展开震荡。从成交量来看,即便底部探明,这样的量能,又能将指数推到怎样的高度?所以,寻底的过程还将延续,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不妨对指数看淡一些。

  超跌股有望迎来反弹

  NBD:大盘难有起色,那么个股机会如何?

  张道达:本轮调整行情的开始,其实是中小盘股,特别是次新股的价值回归。而当这些股票大幅超跌之后,反弹就一触即发了。本周我已经讲过,首先发出超跌反弹信号的,其实是市场对新股的炒作。此前新股上市首日,一般都是“上三破二”,但这一魔咒在本周被打破。而昨日(5月13日),一些刚上市不久的新股,已经成为抄底资金的“战利品”,如华鼎锦纶、吉鑫科技和圣阳股份都封死涨停。所以,虽然本周在震荡探底,但个股的表现比之前更活跃了。

  NBD:的确,周五两市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了。

  张道达:昨日表现强势的个股,主要有三类。除了新股外,还有一些表现突出的个股,如高鸿股份、大唐电信、国金证券、重庆实业,以及部分有色金属股等,其共同的特点便都是超跌。第三类,是前期持续走强的股票,如美欣达、英特集团、浙江东日,以及部分电力板块个股。因此,我认为下周只要市场环境不要进一步恶化,那么超跌股的反弹行情还是值得期待。

  不妨见好就收

  NBD:那么,下周是否可以适当参与超跌股的炒作?

  张道达: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目前的市场环境,还不足以支撑大规模反弹行情,因此暂时还只能定性为超跌反弹。既然如此,介入的仓位显然就不宜太重,而且见好就收,短线操作,应该是较为谨慎的做法。

  NBD:如何把握个股的选择?

  张道达: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我认为现在绝对不能追高。由于没有场外资金的进入,市场热点若要切换,必然是资金从高位个股流出,转而流入超跌个股。因此,对于已经在顶部的个股千万不要碰。对于超跌的个股,可以寻求一些基本面较好,年内明显超跌,且暂时企稳的个股,这类股票相对更为安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