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士丹利出手 飞乐音响加码华鑫证券1.6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李智

  备受各界关注的华鑫证券牵手摩根士丹利一事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在领取了高昂的补偿金之后,以

  飞乐音响(600651,收盘价11.05元)为首的 “仪电系”(同属上海仪电集团)三家公司毫不犹豫地增资华鑫证券,并签订了相关的协议书,坚定地与即将介入华鑫证券的摩根士丹利站在了一起。

  华鑫证券获7亿增资

  飞乐股份今日公告称,为充实华鑫证券净资本,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并为申请新业务及适当扩大业务规模创造条件,华鑫证券拟将注册资本由16亿元增加至23亿元,新增注册资本7亿元,华鑫证券原有股东,按照持股比例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方式为现金。

  飞乐音响表示,为了支持华鑫证券的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参加华鑫证券的增资扩股,并授权公司总经理签订华鑫证券增资扩股的相关文件。公司目前持有华鑫证券24%的股份,出资金额为38400万元,根据华鑫证券的增资扩股要求,公司此次拟出资1.68亿元,增资后出资额合计为5.52亿元,持股比例为24%。

  实际上,就在飞乐音响发布公告的同日,作为“仪电系”同门的上海金陵(600621,收盘价7.67元)和上海贝岭(600171,收盘价7.80元)也发布了类似的公告,分别按照8%和2%的持股比例,向华鑫证券增资5600万元和1400万元。

  资料显示,华鑫证券经营范围为发行代理各种有价证券;自理和代理买卖各种有价证券及证监会批准的其他证券业务等。截至2010年12月31日,华鑫证券总资产为77.58亿元,净资产为20.29亿元。2010年度,华鑫证券营业收入5.18亿元,净利润为1.09亿元。

  增资资金来自摩根士丹利

  飞乐音响等三家公司此次慷慨增资华鑫证券,与大名鼎鼎的摩根士丹利有着重要的联系。自去年底,华鑫证券董事会及股东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 《关于设立子公司并减少公司业务种类的议案》,同意出资6.8亿元与摩根士丹利成立合资投行公司。随后,华鑫证券收到证监会相关核准函。

  根据华鑫证券控股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与摩根士丹利就设立合资公司签订的相关书面文件,上海仪电可以获得相当于人民币8.5亿元的等值美元补偿金。而为了确保华鑫证券各股东按股比分享该项权益,上海仪电集团承诺,一旦实际收到该笔补偿金,将由华鑫证券各股东按其各自持有的华鑫证券股比分享,或归华鑫证券直接享有,届时各方将另行签订相关书面协议。

  实际上,这一次飞乐音响等三家公司支付的增资款,正是来自摩根士丹利的8.5亿元补偿款。而在增资的同时,飞乐音响等还签订了相关的承诺书,涉及支持华鑫证券与大摩展开全方位和深层次的合作、在华鑫证券需要进行增资时,同意并实施增资等内容。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飞乐音响等“仪电系”三家上市公司增资华鑫证券,主要还是看好未来大摩进入后华鑫证券未来的发展前景。而且对于三家公司来说,增资的资金本来就是来自摩根士丹利公司的大红包,对于自身来讲并没有任何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