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头已显疲态 资金暗流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机构内参》作者:夏岩龙

  本周两市资金合计流出64亿元,全周上证窄幅震荡以十字星报收,周线三连阴宣告结束,量能有所放大。从日流向观察,5月份以来日均流量平均值为-19亿元,仅是3、4月份的一半。同时本周内流出量最大值下降到70亿元,空方势头出现疲态。从周线观察,虽然五连阴已经形成,但是本周流出资金已经缩减至百亿以内,随着资金流出动能的衰竭,下周关注能否出现流向上的反转。不过本栏必需提示市场做多环境依然不容乐观,日流入资金并未出现明显增长和扩大。为此,投资者应继续等待新增资金进场信号,不宜见反弹就盲目扩大仓位。

  红周刊《机构内参》提示电力板块进入二季度以来,做多资金介入持续性较强,曾多次进入两市流入排名前列。不过本周该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与上周基本持平,但是流入资金却缩减一半,板块内个股分化开始有所加剧。此外,地产、煤化工、纺织均是近期首次进入前五名,下周可予以关注。总体来看,做多资金流入甚小,热门板块效应不强。资金出逃方面,黄金、水利、水泥资金持续出逃,持股风险加大,建议规避。

  本周资金关注个股代表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同时生产立式数控车床、卧式数控车床、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和落地式镗铣床的企业日发数码(002520),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增长90%-110%;移动通信和移动电视网络优化专业厂商三元达(002417),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增长20%-50%;专业从事各类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精细化工企业天马精化(002453),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增长50%-70%,以上公司下周建议积极关注。资金出逃方面,新上市的次新股资金波动较大,建议远离该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