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卡恩涉性丑闻被捕]涉嫌性侵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卡恩被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39c4636eae044afa4b84039a4ea8a07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禁止合成)]>>

    纽约市警察局首席新闻发言人保罗·布朗14日对媒体证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涉嫌性侵一名酒店服务员,目前被羁押在纽约市警局并接受警方质询。目前警方还未对他提出正式指控。

  据纽约警方透露的信息,斯特劳斯-卡恩周六当天居住在位于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的索菲特酒店。酒店一名32岁的女性服务员告诉警方,她于周六下午约1点进入斯特劳斯-卡恩的房间时,卡恩全身赤裸从浴室走出来,并试图对她进行性侵犯。这名女服务员随后逃离了房间,并拨打电话报警。

  纽约市警察局新闻发言人保罗·布朗证实,斯特劳恩·卡恩周六是在准备从纽约肯尼迪机场登机飞往巴黎前数分钟,被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员带下航班,并于周六下午移交给警方。

  警方称,斯特劳恩-卡恩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时显然十分匆忙,因为他把自己的手机以及不少个人物品都留在了酒店房间内。

  作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身负确保全球金融正常运作的重任,一直形象正面,少有负面新闻传出。此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因性侵被捕,引起媒体极大关注,早在警方证实斯特劳斯-卡恩被捕前数小时,已有不少美国媒体通过各自渠道获知此事,并予以报道。

  现年62岁的斯特劳斯-卡恩曾于1997至1999年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并于2007年接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消息称,斯特劳斯-卡恩有计划代表社会党参加明年四月举行大法国总统大选,因此现在任何负面消息对他未来政坛计划都将是沉重打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名发言人周六晚间表示,对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被捕一事,国际货币组织目前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