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今年前4个月口岸免税品进口超过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黑5月15日电(记者夏冠男)国人离岛免税政策在海南落地将近一个月,在此带动下,海南口岸免税品进口额激增。据黑海关统计,仅今年前4个月海南口岸免税品就已超过去年全年,比去年同期增长3.5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受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正式实施、一批国际知名赛事和展会相继落户海南的拉动,海南口岸免税品进口已超过去年全年,进口总值741.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倍;受此影响,海南口岸游艇进口也大幅增长,以一般贸易和租赁贸易方式进口游艇11艘,比去年同期增加10%,价值1751万美元,增长40.6%。

  今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二个年头,各项优惠政策相继落地。今年4月15日,海南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省进出境游艇及其所载物品监管暂行办法》,规定境外游艇每一公历年度在海南省内停留期限由原来的15天延长至最多183天;同时力助海南省首家、全国第二家公用型游艇保税仓——三亚鸿洲游艇保税仓投入运作。4月20日,备受国人瞩目的离岛免税政策开始实施,免税店开业仅11天,游客接待量就已经超过17.5万人次,达成交易35800多笔。